测试是先跑流程还是先测性能

2010-09-14  唐雪梅 

刚做测试不久,本人是觉得先跑通流程再测性能。但是开发人员说:到时不通过,他们的改动会很大,要重新来过。你们有什么好的介意没。
399°/3697 人阅读/30 条评论 发表评论

张平  2010-09-14

一般性能最后测,先要保证基本的功能实现。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4

张平: 一般性能最后测,先要保证基本的功能实现。
我也是这么觉得的,流程都没跑通,怎么去测性能啊,但是开发因为这个不爽,谢谢你哦


雷雨  2010-09-14

如果先测了性能,万一功能不通,开发还是得改,很可能性能就白测了.而且功能的BUG偏多一些.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4

雷雨: 如果先测了性能,万一功能不通,开发还是得改,很可能性能就白测了.而且功能的BUG偏多一些.
说的是,呵呵。谢谢


张平  2010-09-14

雷雨: 如果先测了性能,万一功能不通,开发还是得改,很可能性能就白测了.而且功能的BUG偏多一些.
大猫果然厉害啊


程守标  2010-09-14

雷雨: 如果先测了性能,万一功能不通,开发还是得改,很可能性能就白测了.而且功能的BUG偏多一些.
完全同意,版本的功能流程都不能稳定,性能测试就无任何意义可谈


谭清容  2010-09-14

如果这套系统对性能有较高要求,可以在基本跑通后,就开始性能测试。如果性能有问题的话,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动,就算测了的功能,到时也被改掉。有测试环境的话,建议同时进行。


孙刚  2010-09-14

连功能都还没完善!测试出来的性能测试报告没有参考的意义!


徐明明  2010-09-14

测性能开销大,花费的时间比较多。主要还是看实际的侧重点了。比如某个功能点实际开发的时候不太容易出错,可以先由测试过一遍,确实没太多问题就跑性能。
把实际情况大致说一下吧,也方便讨论。


袁永云  2010-09-14

我觉得凡事无绝对,首先弄清楚开发为什么会觉得到时不通过,他们的改动会很大,要从新来过。


夏洁  2010-09-14

应该是先跑流程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5

谭清容: 如果这套系统对性能有较高要求,可以在基本跑通后,就开始性能测试。如果性能有问题的话,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动,就算测了的功能,到时也被改掉。有测试环境的话,建议同时进行
主要是,测试时间少之又少,人数有不怎么够。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5

孙刚: 连功能都还没完善!测试出来的性能测试报告没有参考的意义!
是的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5

夏洁: 应该是先跑流程
完全赞同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5

袁永云: 我觉得凡事无绝对,首先弄清楚开发为什么会觉得到时不通过,他们的改动会很大,要从新来过。
恩是的,谢啦


谭清容  2010-09-15

唐雪梅: 主要是,测试时间少之又少,人数有不怎么够。
时间少,人少这个问题大家都面对,也正是这样,该先测什么就变得很重要了。开发那么跟你说,估计他也对性能没有太大把握,要小心。


楮迎春  2010-09-15

功能趋于稳定的情况下,功能测试可以与性能测试同步,但前提功能是不会出现A\B类BUG,否则只能在功能测试完毕后再开始性能测试了。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5

楮迎春: 功能趋于稳定的情况下,功能测试可以与性能测试同步,但前提功能是不会出现A\B类BUG,否则只能在功能测试完毕后再开始性能测试了。
你们测试都是同步的吗?我们的人数很少,项目有很大,负责这块的都在测试功能与流程。在测性能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5

谭清容: 时间少,人少这个问题大家都面对,也正是这样,该先测什么就变得很重要了。开发那么跟你说,估计他也对性能没有太大把握,要小心。
厉害


楮迎春  2010-09-16

我们的软件规模也很大,测试初期是功能测试,当功能测试达到既定标准的情况下性能测试就可以同步进行了。当然,完备的标准体系比不了少,否则很难同步实施。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6

楮迎春: 我们的软件规模也很大,测试初期是功能测试,当功能测试达到既定标准的情况下性能测试就可以同步进行了。当然,完备的标准体系比不了少,否则很难同步实施。
恩呢,谢谢啦,我们现在就是先跑流程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测性能,呵呵,你们测性能一般用什么工具呀


楮迎春  2010-09-17

用硬件设备测试,很少使用软件。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7

楮迎春: 用硬件设备测试,很少使用软件。
哦,谢谢,不怎么了解,可以请教一下不


郝帅  2010-09-18

俺觉得前提是基本流程要跑通啦,主要功能不跑通再测什么都没有意义,他们说的性能过不去,估计是指系统架构方面的吧.......


唐雪梅  2010-09-19

郝帅: 俺觉得前提是基本流程要跑通啦,主要功能不跑通再测什么都没有意义,他们说的性能过不去,估计是指系统架构方面的吧.......


楮迎春  2010-09-19

我也不太清楚,测试性能的是另一组,我是功能测试。


唐雪梅  2010-09-20

楮迎春: 我也不太清楚,测试性能的是另一组,我是功能测试。
嘿嘿,提前祝你双节快乐啊


楮迎春  2010-09-21

唐雪梅: 嘿嘿,提前祝你双节快乐啊
明天就是中秋了,中秋节快乐!


唐雪梅  2010-09-25

楮迎春: 明天就是中秋了,中秋节快乐!
谢谢,嘿嘿,你也是,中秋节,回家了没


楮迎春  2010-09-26

唐雪梅: 谢谢,嘿嘿,你也是,中秋节,回家了没
没有,打算十一再回去,现在火车票真不会好买,提前十天都买不到座票。你呢?


登录 后发表评论